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文牧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时间:2024-03-19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湖南科技大学文牧江教授,美术逸夫楼103会议室为我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基于国家赞助机制的美术创作”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副院长赵晶晶主持,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美术学院院长叶经文教授、2024年国家项目申报教师团队、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版画工作室的同学们。

在报告中,文牧江教授首先引领我们追溯了艺术赞助的历史脉络,深入剖析了艺术赞助的主体及其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尤其对国家美术赞助的主要形式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强调,在国家赞助机制下,我们的艺术创作应紧密围绕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要体现国家意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彰显社会主要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文教授还结合2024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以及他对2025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独到见解,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申报指导。他通过分享自己丰富的版画创作实践经验,着重强调了主题性、正能量和形式感在艺术创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激励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在创作过程中要坚守自己的艺术理想和追求,而非仅仅为了参展而创作。

此次学术报告让参会的师生们收获满满,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更为我院师生在科研能力的提升上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灵感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赵晶晶

二审:叶经文

湘ICP备05003883号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